当前位置: 首页 >> 句子库 >> 文章正文

英文中的客套话

我们常以为,外国人都是直性子,有什么说什么。

可其实外国人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夸张,也很讲究说话的技巧和艺术。

在英文中,也有“寒暄”和“客套”这码事。

例如:

1. So far so good 目前为止,一切都好

Everything is going well. So far so good.
所有的事情都进行得很好,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2. Be my guest  请便、别客气

Welcome to my house. Please be my guest.
欢迎来我家,别客气哈。

3. You’re the boss  你是老大你做主

Today is your birthday. You’re the boss.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做主!

4.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久仰大名

She’s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She’s dying to meet you.
她久仰你的大名,非常想见你。

5. You flatter me 你过奖了

Come on, you flatter me!
别闹,你过奖了。

6. I don’t deserve such praise or honor  岂敢,岂敢

I don’t deserve such praise or honor. I just did my best.
我岂敢获此殊荣,我只是尽力而为而已。

声明: 本站内容遵循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共享协议. 原创文章转载 请注明转自 www.crazyenglish.info